(不靠谱的资料)士郎和红A的射箭姿势的不同


(5/12 修正了Archer弓的构造)
 只是记下来以备参考的东西

1、弓的不同

士郎用的是和弓,特点就是弓的上弧部份共占了全弓长度的三分之二,换言之和弓的制式是「上长下短」,且和Archer的弓相比,形式比较简单细长,前面的盾状连接比较小。



Archer的弓则是被称为“洋弓”的正曲弓(直拉弓),上下弧是一样长的,弓把及握把处比较宽厚。



2、拉弦时扣弦的姿势

士郎采用的是蒙古式射箭法,就是拇指扣弦法(设定图上说的是日本式),拉弓弦的手用大拇指扣弦,箭尾卡在拇指和食指的指窝处。然后通常会将箭拉至耳边,大概。

而Archer则使用的是地中海式射箭法(设定图上说的是欧洲式),就是采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来拉弓弦,或者可以理解为不用拇指,而是用其余的手指来扣弦,箭尾抵在食指和中指之间。然后通常是将箭拉至下颚处……大概。


地中海式

补充,Archer在使用宝具进行射击的时候可能会采用原始撒方法(捏箭拉法)——如果非要给这种奇怪的射击方式加上个名称的话。特点是仅用食指和拇指捏住箭尾来勾弦,初学者大多会采用这种方式拉弦,其搭箭速度快,但是需要惊人的指力(当然对于英灵而言不在话下,尽管只是筋力D……)详细见FHA里Archer释放赤原猎犬的拉弦动作。


顺便一说图中Archer所戴的应该是皮制的弓道手套(可是你又不用拇指扣弦,为什么要戴那个……)


捏箭拉法

至于新TV里核弹箭奇妙的反手捏箭拉法,那的确是撒放速度异常迅速的拉弦方法,只要速度够快,一秒可连发两箭或更多(不过这是要各种姿势都来一发的节奏吗?)。


反手式

3、搭箭的位置

士郎的射箭方法是箭头搭在弓的右侧(右手扣弦的时候),Archer则是将箭头搭在弓的左侧。

因为古典弓箭上箭要搭在拉弦手拇指同侧,为了防止放箭时手指对箭的影响,提高精准度。

具体如图所示,但是图仅供粗略参考……因为本人手残,草稿风抱歉了

评论(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